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

嘉明湖行前訓練-八仙山 (松鶴部落)

谷關七雄,多麼氣勢磅礡簡稱,有如屹立在險要山谷的七個英雄,據守在西部中橫的入口,讓人心生畏懼。山勢如其名,由於谷關群山環繞,因此七雄攀登皆不如一般郊山來得容易親近。而我們連兩個星期皆登谷關七雄的大哥,八仙山。


登八仙山也是為了入嘉明湖的行前訓練。之前已登過七星山(苗圃上),陽明縱走(西半),新竹五指山接上坪山。這周挑戰由松鶴上八仙山。

上八仙山我知道兩條路線,一個由松鶴起登,一條由八仙山森林遊區起登,兩個起登點難度稍有不同,如下表。松鶴起登會接上由八仙山森林遊區起登主線的3.1K處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爬升高度    起點          長度     門票
松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,655 m     松鶴部落   16KM    無
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       1,350 m      靜海寺      12KM   150/人 (台中市民半價)

7月20日,決定挑戰直接由松鶴起登,因出發時間較晚,待找到登山點已是8:40。
松鶴登山口路線如下圖,進台八線後見松鶴橋右轉(如下圖A點),過橋後左轉直行。


 直行到看見如下圖。


往右方轉上去如下圖。



走到底後往左轉再右轉直行一小段會看見左手邊有個大水塔,可以停車了,這裡就是起登點。往水塔那條路走進去,不久會在右手邊看到如下圖中的牌子。往右上開始一連串的之字上坡,下圖中樹上的白色牌子有寫往八仙山來回約550分鐘,因此體力及耐力上負荷不輕。




簡列幾個時點給大家參考:
0839 起登
0901 第一個電塔
0938 第二個電塔
1200 至高度1,700m 返程

八仙山登頂高度為2,366m,而我們在這次由松鶴上僅上到1,700,都還沒接上主線,主因是颱風剛過,松鶴沿路路況不佳,一堆倒樹阻檔去路,沿路爬樹攀繩即消耗不少時間體力,因此決定折返。當天還是有遇到一對山友由松鶴起登攻項成功的,不禁佩服他們的體力啊。

由松鶴起登向山下望去。



第二座電塔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